党建在线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在线>详情页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学校党员先锋队全力保障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党委组织部0 2020/05/18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学校党委在2月份就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发出“一面党员一面旗”的“动员令”。

学校党员先锋队成立以来,全体队员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出发,从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出发,在防疫保障、安全保卫、教学支持、行政管理等方面恪尽职守。为确保学生返校工作万无一失,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的积极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的决策部署,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积极担当,勇挑重任,学校党委于4月30日再次发出工作通知,组织党员先锋队全面保障学生返校工作。

调整大小 8O2A0064_副本.jpg

(党旗飘扬)

5月16日—17日,党员先锋队的64名同志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身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主要分为安全保卫、后勤保障两个工作组。他们按照各工作组的分工,分别驻守学校新芜和文津校区的各个工作岗位,对返校学生入校进行引导、协助运送行李、维持宿舍餐厅秩序等。检测设备异常时,他们率先上阵进行体温测量,有效处理突发状况。

调整大小 8O2A0018.JPG


炎热高温阻挡不了队员们的初心和使命,从白天到夜晚,先锋队的同志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保障返校工作的第一线,率先垂范、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挺身而出、模范带头、争作表率的使命和担当,为全力保证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工作做出了表率,圆满完成“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 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谐”的目标。

调整大小 8O2A0006.JPG

(一个党员一面旗)

从维持现场秩序到宣传防护措施,校园中随处闪耀着党徽的熠熠光辉,他们的先行服务保障了安全有序的返校氛围,为家长和学生做好服务工作,受到大家的高度赞扬,彰显了新时代党员的风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