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清平乐 • 诗词歌赋里的安信工
管理员 2020/04/27

2(1)_副本.jpg


编者按  一部《清平乐》电视作品,把我们带回了社会安定、经济发展、文化隆盛、人才辈出的特定年代,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向我们走来:晏殊、范仲淹、欧阳修、苏东坡……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背并默”军团。

很多人惊呼,没想到我们心目中这些充满了人文情怀、诗词歌赋的高手,居然一个个还都是政治、军事、经济方面的专家,有的还是旅行家、美食家、科技专家、能工巧匠。如果用今天高等教育的话语来表述,在他们的身上,更多地体现了通识教育、博雅教育的成果。千年之后,一位叫钱学森的科学巨匠曾经发出过“天问”:为什么今天我们的教育诞生不出既有深厚的博雅功底 ,又有高深的科学素养,进而在某一领域实现人类重大突破的巨子?这个问题能够在《清平乐》中找到部分答案。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从传统意义而言是一所以工科为主体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但是,我们从来不缺少人文的元素,更没有忘掉通识的基础、博雅的追求。我们不仅设有人文、艺术、管理类的学院和专业,还通过丰富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来滋养学校的人文基础,培养未来的博学通识之才,力求用自己的实践来回答“钱学森之问”。我们也能够通过诗诗歌赋来表现对学校的热爱、对师生的关爱、对生活的挚爱,虽然还嫌粗糙、稚嫩,但恰恰更真实、更可亲、更有人间真味。

听,这就是富有安信工韵味的《清平乐》。


《向着成功出发》

《青春追梦的地方》

《追梦从这里启程》

《共铸辉煌》

《只争朝夕》

《再创辉煌》

《扬帆去远航》

《奔赴阳光》

《扬帆启程》

《收获美丽》

《天行健》

《踏响百年之梦》

《扬帆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