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详情页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期中检查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20/04/18

各学院:

为切实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秩序,全面了解线上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推进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和质量跟踪可控,学校将开展线上教学的期中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课程资源。检查FIF在线课程平台、博思智慧教学平台等课程线上资源建设及学生学习情况。

(二)教学过程。检查任课教师线上教学的组织及实施效果,学生对线上教学的反馈情况等。

(三)教风及学风。检查教师线上批改作业、线上辅导及答疑情况。

(四)教研活动。检查教师间相互听课和评课的落实情况,检查教研室是否定期、有记录地针对教学内容、方法、手段等开展线上专题教研活动等。

(五)毕业设计。检查各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线上指导及整改情况。

(六)企业实习。检查各学院2016级企业实习教学材料归档情况,实习成绩评定情况等。

二、检查方式与进度安排

期中教学检查分各学院自查和学校检查两阶段进行。 

(一)学院自查:时间420日至424日。各学院要制定《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成立线上教学期中检查工作小组,组织学院领导、二级督导、教研室开展联合自查。

(二)学校检查:时间4月27日至4月30日。成立校领导、学校督导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工作组,主要以课堂巡视、线上座谈、学院自查汇报等方式,检查各学院自查情况及教学过程中反映出的问题。

三、检查要求及报送材料

检查结束后,各学院应根据检查情况进行认真总结,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提出改进措施。检查汇总表(见附件)及《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期中自查总结》电子版于4月30日前交教务处,纸质版材料返校后提交。

联系人:孙怡川  0553-8795020

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 xlfang@iflytek.com

 

附件: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期中检查汇总表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0418

附件: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期中检查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