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校学生作品荣获2019年安徽省优秀科普微视频并参加全国评选
科技处 2020/04/24

本网讯 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胡永清、余雯清、刘学亮创作的《寄生在我们身体里的小霸王-癌细胞》以及吴凡、卓爱娣、王子昱创作的《细胞免疫》等微视频作品荣获 “2019年安徽省优秀科普微视频”,同时,《寄生在我们身体里的小霸王-癌细胞》的微视频作品还被省科技厅推荐参加“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此次活动全省共有215部作品参赛,其中30部获省级优秀认定,优秀作品中有6部作品被省科技厅推荐参加全国评选活动。


LR~0_Y]A20)}I}@LF3ZM~}L.png

(图为安徽省科学技术厅拟认定的优秀科普微视频目录)


“安徽省优秀科普微视频”评选活动是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一次对应全国性的科普主题评选活动,活动得到了全省各地、各部门及各高校的积极响应。为配合“2019年安徽省优秀科普微视频征集评选活动”的顺利实施,科技处组织我校大学生科普协会举办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首届优秀科普微视频大赛”,而此次在省内获奖的两部作品也是校内大赛特等奖及一等奖的获得者。近年来,我校积极开展大学生科普和创新活动,此次作品获奖,也是我校科普活动成果的一次重要展示。


3333333.png

获奖视频简介:

《寄生在我们身体里的小霸王-癌细胞》

本视频结合当前的社会环境,即不正确的生活及饮食规律导致癌症病发率大大增加,围绕癌症的由来及对于癌症的认知和预防展开了研究讨论。呼吁大家正确地认识癌症、预防癌症、制定健康的生活计划,从而拥有健康的生活!


44444444.png

 

获奖视频简介:

《细胞免疫》

普及了人们对细胞的理解,也使人们知道了自己的身体是如何运转的。视频在学生圈内传播较广,点击量不断增加,这个课题有益于他们的专业学习以及考试内容,得到了一定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