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吴敏校长入选教育部“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建设”专家顾问组
新闻中心 2020/04/12

本网讯 4月10日,教育部举行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建设工作视频会,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教育部将成立平台和课程建设委员会、专家顾问组指导在线教育国际平台的运行管理工作。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敏教授入选专家顾问组成员。

据悉,高校在线教育平台和课程建设委员会、专家顾问组将通过制订平台建设运行规划,组织平台建设工作,审定课程标准和技术规范,开展咨询服务等方式指导平台的运行管理工作。吴敏校长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工程博士导师、教育软件工程学科点负责人,历任2002-2006年、2007-2012年、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该专家顾问组18名成员中,吴敏校长代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不仅是全国民办院校中唯一的代表,也是安徽地区所有高校中的唯一入选者,与其他入选者几乎全部来自C9、985高校相比,尤为引人注目。这不仅是吴敏校长个人在所从事的学术领域成就与影响的体现,也是对我校近年来在一流工程教育探索与研究、以智慧教学为主体的智慧校园、大规模开展线上教学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果的肯定。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和动力,深化一流工程教学的改革与实践,加快基于智慧校园建设的数字治校探索,积极为国际高等教育在线平台建设贡献信工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4121524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