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媒体关注>详情页
【中国青年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一人一策”暖心关爱湖北籍学生
新闻中心0 2020/03/03

2020年3月2日 中国青年报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一人一策”暖心关爱湖北籍学生


QQ图片20200303102244.p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 王海涵)3月1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在线教学学生(湖北籍)座谈会,倾听了湖北籍学生对线上教学的反馈和改进建议,解答他们对在家乡学习生活、学校疫情防控和未来返校等方面的问题。

作为安徽最年轻的本科院校之一,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在湖北招生时间不长,在校湖北籍学生只有33名。虽然人数不多,但该校一直给予特别关注。1月25日开始,学校布置各学院和学生所在班级,对学生采取“人盯人”政策,每天一询问,并安排辅导员、心理健康老师随访。该校湖北籍学生及其家庭,至今未反馈出现身心健康问题。

免修课、体育课,如何线上学习,学分怎么算?图书馆借书期限已到可否延长?放假电脑没带回家无法写论文怎么办?……现场,针对这些个性问题,该校教务、学工部门负责人一一解答。该校校长吴敏强调,要“一人一策,不落一个”。他告诉同学们,只要是学校力所能及的,一定会办到,请大家安心、宽心。

同时,针对假期延长、线下开学时间等情况,同学们反应有些“孤单”,还有同学说都多天没理发、都没形象了,这些话让老师们都笑了起来。

当天,工商1901班的李昱均同学一边在家乡街道上参加防疫志愿活动,一边打开手机参加座谈会,通过视频,他向老师和同学表达问候,头顶的志愿者小红帽格外显眼。校领导们表示,感谢同学们为家乡防疫所做贡献,同时也一定要注意自身健康和安全,做到防疫和学习两不误。

活动最后,吴敏建议所有参加会议的同学和老师,全部打开视频,来个 “线上全家福”,同学们纷纷向老师们挥手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