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校发明专利授权数首次进入全省高校十强
科技处 2020/02/27

本网讯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9年全省知识产权主要数据的排行榜,我校的发明专利年度授权数量首次进入全省高校十强!前九位均为985、211高校和省属重点高校。

发明专利的数量和质量一直是衡量一所高校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专利创新工作,以专利为载体开展大学生创新教育。同时逐步完善专利管理体系,加大专利创新的奖励力度,为师生提供了有效的政策支持与切实的物质保障,激发了师生申报和维护知识产权的热情。以专利创新为龙头的创新实践活动遍及到全校所有年级和专业,创新氛围浓厚。

近四年,全校累计申请各类专利268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160件,占申请量的43%;各类授权专利992件,其中发明专利已授权62件。在省内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实现了专利数量、质量的双提升。

2017年省教育厅公布的全省36所本科高校专利授权数排行榜上我校排名第6位;2018年省知识产权局发布的全省高校发明专利申请量排行榜上,我校名列第7位。更重要的是专利目前已经成为我校培养大学生创意创新能力的一个重要载体和办学特色。在我校树立的成为中国一流工程教育的新兴引领者、世界一流工程教育的践行者的目标中起到了积极的支撑作用。


image.png

(图为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2019年高校发明专利授权量前十排行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