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党委组织部 2020/01/17

本网讯 1月16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在文津校区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大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


1.jpg

(会议现场)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单强等一行3人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汪奇燕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敏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师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汪奇燕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并从经验做法、主要收获、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思路4个方面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主题教育启动后,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校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调查研究往实里走、检视问题往深里走、整改落实往常态走,达到了理论学习层次更深、思想政治底色更纯、干事创业劲头更足、为民服务意识更强、清正廉洁本色更浓的预期目的,让广大师生群众深刻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也为更好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提供了启示,积累了经验。


2.jpg

(汪奇燕讲话)


汪奇燕对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作出了部署。他要求,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持续推动“六个必须”要求落实落地。二是巩固深化整改落实,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盘点分析,掌握整改落实进展、效果和存在问题,切实把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三是全面融入建章立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到全校工作的各个方面,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将建章立制与深化主题教育同步进行。

单强副组长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12字”总要求,紧紧围绕“5句话”目标,一体落实4项重点措施,规定动作务实严谨,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呈现出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理论武装扎实深入、整改落实加快推进、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特点。

单强副组长强调,集中教育有期限,但经常性教育无终点。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充分借鉴运用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持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持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推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长效化;持续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3.jpg

(单强副组长讲话)


吴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持之以恒深化学习教育,以坚定政治方向引领改革发展;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总结经验健全长效机制,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为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开创安信工快速发展的新局面贡献更大的力量!


4.jpg

 (吴敏讲话)


5.jpg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