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在线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在线>详情页
我校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
党委组织部0 2020/01/10

为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根据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党组织述职评议工作的有关要求,1月9日上午,校党委在新芜校区图书馆一楼2号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对各党总支书记进行述职评议并听取党委各部门、各党总支2020年党建工作的思路。校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分管书记)及党务主管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汪奇燕主持。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结合2019年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巩固标准化建设成果、实施“党建+”工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方面作了汇报,深刻分析存在的不足及原因,汇报了下一年的工作思路。与会党委班子成员听取党总支书记述职后,对各党总支书记2019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调整大小 述职大会.jpg

会议现场

党委办公室主任宋小秋在会上对2019年党建成果和2020年党建工作思路作了阐述。2019年学校落实“有效抓党建”的工作方法,以巩固标准化建设成果为抓手,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党建+”工程和全国样板支部创建三大重点工作,党建促发展的作用进一步显现。2020年,校党委将进一步深化实施“党建+”工程,助力学校合格评估,力争通过“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达标验收并在全校学生党支部中进行推广,着力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提质创优工作。

汪忠国部长在会上对各党总支2019年党建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对辛勤付出的党务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对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要坚守政治红线,树立标准化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二是突出学生主体抓好党建工作;三是注重增强教职工党员的荣誉感和存在感。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党建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能够圆满的完成各项任务,能够进一步的以党建工作和我们的中心工作强化融合,促进我们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重大发展。

副校长王彬在会上对党建工作提了几点意见: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强化不忘初心使命的意识,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做到四个更加突出抓重点,一是基础工作要做得更深一点;二是特色亮点要抓得更显一点;三是促进发展融得更紧一点;四是总结推荐要上得更高一点。

吴敏校长对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从过去强调的党组织和党建工作“两个全覆盖”转向“三个更加有效”,要通过加大工作力度来克服党建工作难度,要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来保证党建工作成效。2020年学校将持续深化实施“党建+”工程,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学校合格评估、践行MIT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在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上下功夫,让党建工作真正为学校育人事业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党委书记汪奇燕在总结会议时对各党总支2019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0年的党建工作他提出要把握三个重点:一个是政治方向,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持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二是价值取向,要践行全方位育人模式,增强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立德树人水平;三是发展导向,要发挥民办高校体制机制的优势,在有效抓党建工作思路的指引下,促进党建和发展的高度融合。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提高党建意识,不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向前迈进,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学校发展的“奋进之笔”!

(图文/徐珍  审/宋小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