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与校长面对面,和信工共成长
——“我与校长面对面”(第三期)文津校区热力开场
新闻中心 2019/11/27

本网讯 11月25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大数据1801班的吕科准备了三个自己在安信工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避免一时紧张讲不出话,他还特地把问题抄在了纸条上紧紧攥在手心。当晚7时,安信工第三期“我与校长面对面”交流活动文津场准时开始,吕科抓住这个机会,把自己准备好的问题挨个抛给场上坐着的三位校长,三位校长或诙谐或严肃,都带着认真的态度怀着真挚的感情回答了他的问题,场下掌声雷动,吕科也拍红了手掌。

这已经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第三期“我与校长面对面”交流会了,在文津校区的交流现场,副校长王彬、陈跃东、葛付才与现场的三百余名学生齐聚一堂,以见面会的形式交流学习与生活,共话成长与发展。


8O2A1648_副本.jpg

(交流会现场)


8O2A1639_副本.jpg

(主持人陈振)


副校长王彬:妙语连珠 金句频出

“专业有硕果,行业成领军,入职10k+,不愧安信工”,刚刚开场,副校长王彬的一句话语就掀起了当晚的小高潮,对于大数据实验班同学提问的学校对首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有何期望时,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表达了深深的期盼与祝福。学校在这个学院的课程设计、师资力量配备、教学软硬件设施上都下了功夫花了精力,目的就是希望同学们真正掌握到学科技能,在信息化智能化快速发展的现代社会闯出一番天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王彬同时引用六句古话劝诫同学们在修身、立德、创业方面通过定向、定位、定标来开创美好人生。在回答一位女生关于创业的话题时,王彬特地表扬了她的勇气,“了不起,我会一直盯着你的”。回答过程中,他还不时从口袋里掏出纸条,“你们看,我们来参加这场活动,回答你们的问题,也要提前预习准备作业呢”,一句话,逗笑了全场,氛围立时轻松了许多。


8O2A1686_副本_副本.jpg

(副校长王彬金句频出)


副校长陈跃东:谆谆教诲 殷殷嘱托

当一位计科专业的同学提问,作为大一新生应如何在生活中和学习中磨炼品质时,副校长陈跃东拿起了话筒。他认为大一新生才脱离家庭的庇护,需要尽快独立以适应在校生活与学习,融入集体环境,更重要的是学会怎么通过学习,用双手打造灿烂未来。“文津校区虽然在环境和设施条件上与新芜校区有差异,但是两个校区各有优势。文津校区处在芜湖美丽的十里江湾,对面就是江北新区,前景未可限量,而周围就是高校云集的大学城,人文氛围浓厚。在文津的同学们不必局限于这320亩校园,可以去周边的学校走走看看旁听课程,说不定还会有意外收获呢。”逗笑同学们之余,陈跃东对于学子的殷切期盼溢于言表。


8O2A1644_副本.jpg

(副校长陈跃东寄语学子)


副校长葛付才:倾力支持 助君成才

在场为数不少的学生都提到了创业这一话题,在当前的大市场背景之下,大学生创业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尤其是对于大数据学院的同学来说,又应该注意具备哪些要素呢?副校长葛付才先给同学们的创业热情“泼了冷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大学生创业企业的存活率很低,并不是每个创业的人都能够顺利走到最后,但学校仍然将创新创业融入到各门学科课程体系中去,提供创业基地和各项政策供学生大展拳脚,其实是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锻炼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这期间大家学习到的知识技能都将会一生受用。“我们今天在你们的心底埋下一颗创业的种子,将来说不定哪天它就会发芽,关键是要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为那一天做积累。这也是我们学校办学愿景的主旨所在。”


8O2A1679_副本.jpg

(副校长葛付才认真听取学生问题)


在主持人、校团委书记陈振的调动下,计算机学院和大数据学院的学生、男生和女生、新生和老生不断交替提问。提问者彬彬有礼、直切主题,回答者殷殷深情、简单真诚。整场活动,同学们畅所欲言,与校长们积极互动,从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创新创业、素质培养、后勤服务和生活设施等各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校长们也更真切地了解学生的关注与需求,解决同学们关心的诸多问题,为同学们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全场掌声不断,结束时学生和校长们都意犹未尽,久久不愿离去。


initpintu_副本.jpg

(学生踊跃提问)


8O2A1683_副本.jpg

(同学们认真记录)


8O2A1816_副本.jpg

8O2A1744_副本.jpg

(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我与校长面对面”既是一种活泼的师生交流形式,也是师生共促学校发展的平台,不仅能让更多学生了解学校现状和发展前景,也能让学校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更能通过促进学生发展形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本次文津场交流会主要针对文津校区的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开展,之后将会在新芜校区面向其他学院学生举行第二场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