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学科竞赛>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
新闻中心0 2019/09/07

本网讯 今年暑期,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澳门地区的109多所高校169余支参赛团队,以及评委专家和企业界人士共计2000余人参加。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诚龙队”在指导教师左红娟老师,领队游许敏老师的带领下,代表安徽省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现场赛,获得了“三创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管理工程学院“携课行”获得了“三创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三创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学科竞赛评估的19项核心赛事之一的国家级赛事,旨在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精神,为高校搭建创新教育、创业教育的系统探索平台,推进应用型人才结构转变。通过大赛,安信工将进一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为学校注入“三创活力”。

本届“三创赛”从2018年11月15日正式启动,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设立32个分赛区,吸引了全国两千多所高校六万多支团队参与,规模创新高,竞争异常激烈,已成为了我国高校最大规模的双创赛事之一。

我校参赛团队的成员经过了半年多的努力,从方案设计、实地考察、APP制作到PPT路演等,无不凝结着老师、同学们的心血。国赛备赛期间,虽然天气炎热,指导教师还是全天候细心指导,同学们也是没有任何杂念,一心投入到自身项目的打磨当中。

此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体现了精神风貌和文化素质,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激发了大学生的兴趣与潜能,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为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


(获国家二等奖团队合影)


(师生合影)


图片3.png

(我校学生在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