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学科竞赛>详情页
新突破!我校在2019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排名安徽高校第一!
新闻中心0 2019/07/30

本网讯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仿真学会主办的国家A类赛事2019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一)分赛区赛在安徽工业大学、三峡大学、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落下帷幕。经过分赛区三天的角逐,我校十支代表队分别取得赛区特等奖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其中离散行业运动控制、信息化网络化、协作机器人、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四个赛项5支代表队,顺利入围八月底举办的全国总决赛,获奖数量及入围国赛队伍数均列安徽省参赛高校榜首。


TIM图片20190730204207_副本.png

(学生获奖证书)


为积极开展专业综合改革,加强人才培养环节中的工程实践教育,鼓励学生参与各类赛事,以赛促学,我校连续三年参加该挑战赛,相关教师和学生利用课余、小学期及暑假的时间积极备战。此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在全国几千支队伍中以低于10%的几率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能力,推动在校大学生从理论知识中提炼出创意想法,在创意梦想的道路上初展锋芒,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TIM图片20190730202356.jpg

(王伟老师和参赛学生)


TIM图片20190730202335.jpg

(张松林老师和参赛学生)


TIM图片20190730202424.jpg

(李美、卞程远老师和参赛学生)


学校历年来重视培养学生利用专业所学,在学科竞赛上寻求锻炼和突破,此次比赛取得的成绩正是我校卓越育人理念和独特教学方法的成果体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学科竞赛为契机,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增强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去年学校该赛事3支队伍跻身国赛,获国家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主要面向全国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仪表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本科生,和全国自动化类、机电设备类、机械设计制造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及通信类等相关专业的高职高专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