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学科竞赛>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比赛中取得佳绩
新闻中心0 2019/06/28

本网讯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简称“电子商务三创赛”)总决赛,于6月23日在合肥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团队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同时还拿下了本届赛事唯一的一个“创业单项奖”。作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排名参考的重要竞赛之一,电子商务三创赛的重要程度越来越受到各个高校的重视,在严峻的竞争形势下,我校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图片1.png

(参赛师生合影)


 

本届赛事全省共有58所高校4244支项目团队参加安徽省省赛,较第八届的3065支团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最终决出了6个特等奖,24个一等奖。我校从2月份开始宣传组织到5月份成功举办校赛决赛,历时近4个月,从赛事的宣讲、培训到赛事的组织,无不凝聚了指导老师们的心血,期间共有191个团队在官网报名参赛,创历史新高。校赛组委会聘请了校外专家网评,选拔出了18个作品推荐进入校决赛,并通过校赛决赛决出了排名,并按照排名推荐到省赛。最终授予校赛奖项52项,推荐8支团队进入省赛,4支团队进行了省赛现场赛。

电子商务三创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A类竞赛项目,是教育部重点支持项目,是落地于企业与社会实际,以创业就业为导向,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本届省赛的现场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各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分析、项目的开发与意义、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盈利模式、经济及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经营管理和运作方案、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团队创业项目和运营思路展示。每个项目展示完成后,评委老师根据各团队创业计划书的可行性、资金分配、竞争优势、公司战略等方面进行提问。

此次比赛,我校学子和指导老师凭借热情、努力和付出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学生学以致用,锻炼了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