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晴空万里无云 精准助学无阻——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暑期资助走访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7/29

本网讯 为积极落实我校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活动,进一步宣传我校学生资助体系,电气学院提前安排规划路线,于7月19日开始,学院全体辅导员上北下南,多线并进开展暑期大走访活动。

走访成员按照事先拟好的走访任务,不少走一步,不落下一户。每到一户贫困家庭,都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询问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来源及目前的困难,认真介绍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及学校勤工助学岗位等;辅导员老师细致介绍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及生活状况;同时认真解答学生家长对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疑问,并征求家长对学生资助工作及学生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余欢欢_副本.jpg

曹栋_副本.jpg

卢丽娟_副本.jpg

走访成员鼓励同学们,上大学只是第一步,要顺利完成大学各门课程的学习任务,要坚定付出必有收获的信念,绝不辜负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最后,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思回报父母回馈社会。

截至7月底,学院走访组共走访贫困学生家庭13户,涉及濉溪县、五河县、六安、太湖县、无为县和马鞍山等地,行程1000多公里,加强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联系,增进了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感情,也让学校的管理育人和资助育人变得更有温度,更有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