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牢记革命功臣,传承民族精神 ------迎“八一 ” 慰问94岁高龄老党员、志愿军战士庄燕劳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07/26

本网讯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到来之际,为讴歌人民解放军对伟大祖国和人民做出的贡献,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并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于7月24日下午举行了迎“八一”慰问94岁高龄老党员、志愿军战士庄燕劳的活动,聆听庄老讲述“我的初心故事”。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党建办袁龙喜主任、阚海峰老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务主管张齐云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图为学生与庄老的留影)


图片2.png

 (图为庄老讲历史)


图片3.png

 (图为全体师生为庄老献花留影)


在芜湖县六郎镇慢城颐养中心,庄老热情地欢迎来访人员,并分享抗美援朝的英雄故事和中国好人承诺如金的故事,给与会师生们上了一堂“坚守诺言铸大义”的党课。他那激昂澎湃的话语俨然不像是一位将近百岁的老人。在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朝鲜战场上,只因战友牺牲前一个不起眼的嘱托,庄老便铭记在心,将其亲生儿子送到英烈父母身边,替战友完成赡养父母的心愿,这是多么令人心生敬畏啊!在他退休之后,更是积极发挥余热,成为社区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员,经常给社区的孩子们讲红色革命故事,被孩子们亲切的称为“大胡子爷爷”。最后他送给我们一句话:“不忘初心跟党走”,勉励我们在新时代下传承和弘扬先辈们不畏牺牲的崇高品质。   

  

图片4.png

 (图为全体师生与庄老合影留念)


此次慰问活动和党课教育,庄老诚实守信、坚守诺言所展现出的大爱与道德之美感动了我们,尤其是以94岁高龄仍坚持生活自理的坚韧性情,以实际行动给与会师生诠释了老党员、老战士的坚韧品性。通过此次慰问庄老的活动,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们更加懂得了革命精神、诚信精神的含义,更加懂得珍惜现在、心存感恩。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敬重、学习先辈们的革命事例,要以他们为榜样,在习近平主席带领的新时代下不忘初心跟党走,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