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媒体关注>详情页
【安徽网】芜湖大学生发明“智能化物流终端处理系统”
新闻中心0 2019/05/27

 安徽网 2019年5月27日 芜湖大学生发明“智能化物流终端处理系统”


合肥一大学生发明“智能化物流终端处理系统”

合肥一大学生发明“智能化物流终端处理系统”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在不久的将来,你接收的快递从扫描、贴标、喷码、发送短信都可以由一个终端自动完成。5月27日,记者在合肥工业大学校园里,看到了这件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提供的创意作品。当天,在第八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闭幕之际,对一些优秀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

在寄收快件的各个环节都面临泄露用户隐私风险的大数据时代,信息安全问题时不时触动着企业和用户的神经。5月27日上午,记者在合肥工业大学看到了一件智能化物流终端处理系统作品。来自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邓文哲同学现场对该系统进行了演示,系统启动后,在传送带的输送下,包裹从一个大嘴巴进入系统,系统开始自动对快递扫描、贴标、喷码。而这个包裹刚刚出来,邓文哲的手机上已经接到了系统发送的短信:您的快递已经派送……邓文哲介绍,系统设定的二维码是他的个人信息。这个系统主要应用于高校快递服务中心或者小区的菜鸟驿站等物流终端场所,有望改变快递服务中心的快递处理模式。

记者获悉,这个作品获得了安徽省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一等奖。在该大赛优秀作品展示现场,来自安徽大学生的奇思妙想让人赞叹。

据悉,第八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我省57所高校406件参赛作品参加省级复赛,212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经过比赛,共评选出特等奖作品22件,一等奖作品35件,二等奖作品156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摘得本届竞赛的“挑战杯”,合肥工业大学等10所高校获得“优胜杯”。安徽医科大学等16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全国比赛将于下半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

潘平洋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