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创作舞台剧《蜕变》获好评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5/31

本网讯 5月22日,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心理健康联合会主办的“磬语之春”心理剧大赛决赛圆满结束。我院机电1801班团队创作的舞台剧《蜕变》获得在场评委与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一等奖。

该剧讲述的是某男生初入大学后,在平静的生活中逐步步陷于各种诱惑与陷阱——虚荣、兼职诈骗、校园贷、邪教之中,后来在父母、老师、同学和自己的共同努力下,开始明辨是非、自尊自爱,通过自强不息和刻苦学习最终学有所成。全剧最后,当诱惑再次摆在他的面前,他不再彷徨犹豫,毅然勇敢地推开了它们,成功完成自己的蜕变。表演者将剧中人物性格与心境变化刻画的淋漓尽致,出色的表现力也是全剧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11.jpg

(《蜕变》演出现场)


《蜕变》中表现的多是当代大学生在刚刚步入大学后可能会遭遇的事情,该剧有很大的警示作用,特别是对于心性不稳的大学生,有着很好的教育意义。在步入大学时,心性要坚定,不可为一些诱惑所动摇,学会明辨是非,学会拒绝,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尤为重要,自尊自爱、自信自强是我们心灵的稳固剂,在学习中提高自己,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才是大学生应该做的,希望通过这部剧,让同学们以此为戒,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同时,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期待同学们深入生活,创作更多的好剧惠及大学生。


E1EDB76374F99EE190EF3674C8285867.jpg

(创作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