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品读诗词之美,传承中华文明:2019年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诗词大会圆满成功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5/30

本网讯 在中华五千年的浩瀚历史中,古诗词就像是一颗璀璨的明珠,在文学艺术的星空中熠熠生辉。为进一步弘扬中华诗词文化,让学生接受传统经典的洗礼,打造书香校园,2019年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诗词大会决赛于5月22日下午在新芜校区A1W301教室举办。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孙奇慧、李小亮出席本次大会,20组晋级决赛的参赛队,近百人参加本次大赛。


4.jpg

(“飞花令”如火如荼进行中)


本次大赛分成5个小组,每个小组4队,首先是抢答环节,参赛队伍根据大屏幕展示的题目进行抢答,比赛现场气氛异常激烈。接着进入必答题环节,要求参赛选手按组答题,有的组抽到难题磕磕巴巴不能流畅作答时,会场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为他们捏了一把汗;如果参赛选手轻松自如作答完毕,全场便会响起阵阵掌声喝彩声。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发挥得淋漓尽致,深厚的诗词积累屡屡赢得对手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最后是附加题“飞花令”,参赛队全员参与,一刻不敢耽误。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


1.jpg

(出席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比赛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感悟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同时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