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创促中心深挖基于SOVO理念的实践教学 服务学生培养
大学生创业与就业竞争力促进中心 2019/05/27

本网讯 秉承创促中心最初创办宗旨-----SOVO理念: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桥梁,V-CXO(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按照“公司”的运行方式组织、管理其团队的运营,完成给定的开发任务。创促中心Smart Studio工作室在2018年完成了第一届环艺专业SOVO实践指导教学工作,参加报名的学生共24人。实践教学成果显著,大多数学生表示提前进入了公司模式,把所学的专业知识从理论层面上升为实践层面;也有部分学生表示希望可以更多的安排这样的实践教学。


11.jpg

(图一为第一届实践教学课堂 环设学生正在进行项目设计制作)


第一届SOVO实践教学指导的顺利完成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和有责任来举办第二届、第三届;导师团队总结了以往经验不再像以前一样摸石头过河,逐步完善了实践指导管理制度,并且扩充了项目资源。在今年上半年正式招生前已经有学生积极报名参加,但由于硬件条件困难,目前的教学空间最多只能容纳14人,令人欣慰的是导师和学生们相互配合,尽量去克服条件限制,学生也因此很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从不迟到、请假,让各位指导老师非常欣慰。


44.jpg

(图二第为二届实践教学课堂 孙婷婷老师正在对学生进行理论知识辅导)


33.jpg

(图三为学生正在进行项目设计制作)


目前的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对设计专业类学生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通过SOVO模式在日常学习中不断提升学生的素质,培养学生的自我学习能力、自己动手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及自觉管理能力,同时制定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实现统一性、规范性、严密性及可操作性,为学生提供企业化工程实践平台,实现大学生与企业的无缝连接,提升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