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媒体关注>详情页
【安徽日报】致敬国旗、礼献祖国,千名大学生志愿者“快闪”组巨大国旗图案
新闻中心0 2019/05/13

 2019年5月13日 安徽日报 致敬国旗、礼献祖国,千名大学生志愿者“快闪”组巨大国旗图案


5月11日,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巨大的运动场上,千名大学生志愿者身着红色统一服装,在2019年第三届皖南片区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现场进行“快闪”,学子们从四面八方涌来,仅用5分钟就迅速组成一面巨大的国旗图案,国旗的前方由200多名国旗手组成了“70”的图案。随着人浪翻滚,巨型的五星红旗伴随着《红旗飘飘》的歌声,在体育场的正中央飘扬。


第三届皖南片区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来自皖南片区多所高校的200余名优秀国旗手,在现场通过出操、演练、升旗等环节,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致敬国旗、礼献祖国的赤诚之心。据悉,该活动由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联盟主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旨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发挥高校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在弘扬红色信仰、建设校园文化、服务学校育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青年学生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教育。




快闪的志愿者迅速散去后,参加国旗护卫展演的全体国旗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温了《国旗法》。来自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国旗手、大一学生谈芸芸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刚刚加入国旗护卫队不久的大一学生,觉得特别骄傲和自豪。每一次参加升旗活动,自己都感觉受到一次灵魂的洗礼。站在巨大的“70”中间,感觉自己的血脉和祖国的血脉一起跳动,自己真的成为了时代的主人、祖国的未来。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吴敏教授在活动现场告诉记者,作为一所安徽省内最年轻的本科院校,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涓涓细流,可成江海。今天的国旗护卫交流和快闪活动,可以很好地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报国之志、爱校荣校之情,做好当下,做好自己,把每个师生的努力奋斗汇入到伟大祖国、伟大民族的奋斗洪流之中。”吴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