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媒体关注>详情页
【芜湖日报】奔跑的“小马达” 三年跑了两千多公里
新闻中心0 2019/04/11

 芜湖日报 2019年4月11日 奔跑的“小马达” 三年跑了两千多公里


QQ图片20190425133355.png

“我现在已经参加了32场马拉松比赛,近期目标是在大三时完成50场比赛。”大大小小30余块参赛纪念奖牌,记录着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季宏伟3年来参加马拉松比赛的点点滴滴。

“最初参加比赛是在高三前,因为学习压力太大,想找个缓冲的渠道,于是参加了2016年合肥国际马拉松半程赛。”那是季宏伟第一次参加正规的马拉松比赛,没有经过任何训练的他硬是凭着毅力跑完了21.0975公里的规定赛程。没有想过自己能够扛住压力完成比赛的季宏伟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不仅在合肥加入了马拉松爱好者协会,交了很多“跑友”,还参加了大大小小32项马拉松比赛,更难得的是,每一场比赛季宏伟都能够跑完全程。

“挑战一场马拉松比赛并不轻松,最困难的是2018安庆怀宁国际半程马拉松那场,3公里处的时候就已经受伤了,后面的赛程完全是拼着一口气拖着伤腿跑下来的。”季宏伟认为只要自己的心脏和大脑能够承受得住,身体的小伤小痛不能够成为他放弃比赛的理由。季宏伟一直觉得马拉松是一项孤独的运动,但是当跑者沉浸其中的时候,就是自己与自己的战斗了。“比赛的最后几公里最难熬,但是路边总会有热心的观众给予鼓励,为你鼓掌,那一瞬间血管扩张,身体仿佛又充满了激情与活力”。

季宏伟每周会进行几次10到15公里的训练,近三年包括比赛和练习在内他大约跑了两千多公里,他开玩笑说“学校操场上的每一寸土地都渗透了我的汗水”,在他的影响下,身边有越来越多的同学走入了马拉松运动的圈子。2019芜湖县半程马拉松即将在4月开跑,季宏伟组织了一支十余人的队伍,队员们都是受他影响也逐步参与跑步运动的同学。他将带着这支大学生队伍,向着50场比赛的目标不断前进。(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