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对外交流 学校首页>交流合作>对外交流>详情页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青睐安信工:潜力无限,众“智”成城
校长办公室 2019/04/22

本网讯 4月17日,国家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率中心副处长程宇及相关人员,与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常绿等来我校参观调研指导。校长吴敏、副校长王彬,科大讯飞智慧城市事业群高教人才培养副总经理胡江院,及校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


从“一个讯飞”到“一个个讯飞”

来宾们首先参观了学校跨专业学科的校级综合展示平台——双创中心。中心里展出的学生竞赛作品和专利证书深深震撼了客人,陈新副书记指着墙上绘制的“创新创业三层体系框架”激动地说,你们的目标是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再飞出“一个讯飞”,我多送你们一个字,希望今后能从学校里飞出“一个个讯飞”!之后,还参观了学生自主管理的学科竞赛实验室和先进智能制造柔性生产系统,对集实践教学、科研及成果转化、社会培训为一体的校政企共享型产学研用综合平台,给予了高度肯定。


8O2A7156_副本.jpg

(王彬副校长介绍学校科研成果)


8O2A7203_副本.jpg

(来宾参观先进智能制造柔性生产系统)


方向对 步子稳 是一所难得的学校

座谈交流中,吴敏校长就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发展思路和现状、教学科研阶段性成果等进行了概要介绍。陈新副书记表示对学校富有创新性的改革举措和令人欣喜的教育成果印象深刻,同时认为安信工目前的改革创新方向正确、步子稳妥。学校完美对接融合了讯飞资源平台和崭新教育理念,是一所非常难得的新型学校。人才交流中心作为工信部在人才培养、人才交流、智力引进、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支撑机构和专业服务单位,拥有许多人才培育服务项目,未来将在搭建人才培养平台方面做出最大努力,积极支持学校达成应用型人才培养核心目标。


8O2A7230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8O2A7253_副本.jpg

(吴敏校长介绍学校情况)


8O2A7283_副本.jpg

(陈新副书记发言)


众“智”成城  携手合作 赋能未来

工信部及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来宾还前往文津校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实地参观了AILAB人工智能专业实验室,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鸣争就实验室功能、建设、未来赋能等作简要介绍。陈新副书记表示,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科大讯飞即将合作共建“人工智能产业人才研究所”,人才交流中心、讯飞、安信工三方可将人工智能专业实验室作为一个结合点,从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培养标准制定、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区域产业赋能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8O2A7361_副本.jpg

(来宾参观文津校区内的芜湖市政务云计算中心)


8O2A7486_副本.jpg

(周鸣争院长介绍人工智能专业实验室)


8O2A7520_副本.jpg

(陈新副书记近距离接触学校参与开发的服务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