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 正教风 肃学风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转作风 正教风 肃学风>详情页
于夜深时 觉读书明——学风建设在行动
新闻中心0 2018/12/06

本网讯 在还没有电灯的时代,古人们囊萤映雪、凿壁偷光,努力地从大自然的罅隙中,找到几缕微光分给书籍。当物质条件极度匮乏,书籍便是唯一的灯盏,不仅照亮了人类自己的心房,也照亮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人类文明长卷。

图片1.jpg

(图为我校18级学生进行晚自习)


夜间七点的铃声响起,教学楼的灯火笼罩着一群群风华正茂的少年。座位上,有人埋头奋笔,计算难解的高数题;有人则安静低头,专注于眼下的书本。晚上七点至八点四十,是安信工18级和17级学生的晚自习时间,或许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能做的事情不多,但积跬步才可以至千里,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坚持,进步于细微处累积。


图片2.jpg

(去往教室的路上)


夜深了,当白日的聒噪散去,是选择去灯火辉煌的地方挥霍光阴,还是选择安静地走进图书馆,走进图书馆一隅的单人座椅?在安信工校园,即使晚自习结束了,图书馆总还有孜孜不倦的身影,到夜深才离去。夜晚的路灯灯影单薄,他们的灵魂却更丰盈。


3.jpg

(图为我校图书馆学习状况)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校园学风建设至关重要。晚自习,不仅能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更能带动整个校园的学习氛围,促进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形成。于夜深时,觉读书明,安信工校园学风建设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