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 正教风 肃学风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转作风 正教风 肃学风>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软件1705-1708班组织举行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新闻中心0 2018/11/09

本网讯 为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切实增强学生学习自觉性和积极性。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行了学风建设专题会议,强调落实教改精神,严抓学风建设。11月4日18点,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软件1705-1708班于文津校区东二报告厅举行以“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为主题的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11.1_副本.jpg

(图为主题班会会议现场)


会议内容主要包括班级上学年度总结暨本学年度班级建设规划、大学生素质养成、学科竞赛及班风建设等四个方面内容。会上,辅导员吴限对2017-2018学年进行了回顾,针对各班级普遍存在的纪律、挂科、评奖评优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要加大力度促转变。随后,各班班长针对过去一学年的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措施,并详细列出了本学年度班团建设活动及班级建设规划。之后,各班副班长作为班委代表就班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坚定对建设优良班集体的信心,力争打造优秀班集体。

  

11.2_副本.jpg

(图为辅导员作2017-2018学年度总结)


随后,吴限老师强调了大学生素质养成的重要性,并提到它是良好班风养成的重要保障。软件1705班的劳动委员王思宇同学作为四个班的素质养成小组代表上做了分享发言。


11.3_副本.jpg

(图为班委代表王思宇同学发言)


会上,班级学科竞赛代表杜敏和肖振宇同学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竞赛经验。会议最后,吴限老师总结到学风、班风建设是校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每位学生都有了良好的素质和学习观念,才能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自然就会形成了优良校风。此次主题班会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素养和学生主动学习意识,为接下来建设风清气正的班风、学风、校风打下了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