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 正教风 肃学风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转作风 正教风 肃学风>详情页
学风建设正当时——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学风座谈会
新闻中心0 2018/11/02

本网讯 勤学如春起春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10月26日中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学院会议室举行2018级学风座谈会。学院执行院长章敏凤,副院长孙惠玲,教学秘书段毅,2018级辅导员吕海涛、龚颖以及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副院长孙惠玲对近期2018级新生的学习情况进行深入的分析,指出目前学生在课堂玩手机的现状已经严重影响到大家的听课状态和学习效率,呼吁同学们戒掉手机瘾,提高课堂听课率。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学生代表积极发言,结合班级现状为改变课堂玩手机现象及加强学风建设提出各种建议,现场的老师们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同学们表示,学习是自己的事情,不能单纯依靠老师,更需要的是自觉性及自控力。


图片1.png

图片3.png

图片2.png

(座谈会现场)


院长章敏凤强调学风建设现在已经是学院刻不容缓的重点工作之一,只有加强师生联动,教师督促指引、学生自觉自控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她希望现场的同学们能够从自身做起,放下手机,用心听课,做班级其他同学的表率。

此次座谈会的举行,有效的听取了同学们对学风建设的建设,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对学风建设工作的优化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