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校企合作 学校首页>交流合作>校企合作>详情页
校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考察交流 促进产学研合作深度融合
科技处 2018/05/17

本网讯 为推动和促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与芜湖县重点企业在产学研方面的深度融合,4月20日,在芜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天魁和新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书记、芜湖县经信委主任后向前等领导陪同下,校长吴敏、副校长王彬带领机械工程系、信息工程系、教务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单位的有关负责人组成考察团队赴芜湖东大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安徽德孚转向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巨隆集团芜湖兴隆液压有限公司、芜湖科翔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交流。


图片1.png图片5.png

(校领导和企业交流)


考察期间,在深入企业一线调研生产规模、工艺流程、检测设备、产品研发的同时,学校领导与各公司的负责人围绕产学研深度融合、人才培养输送、科研项目合作、高端人才共享、工程技术中心的联合创建、校企文化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座谈。


图片3.png

(校领导和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现场)



此次考察和座谈,有效地促进了我校与芜湖县重点企业间的相互了解,明确了企业需求,为进一步推动校企间的资源共享及协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考察期间,学校分别与德孚转向在项目联合申报、共建工程技术中心、高端人才共享等方面;与东大汽车在生产线升级改造、人才培养等方面;与科翔动力就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系统的完善升级及质量体系贯标等方面达成多点合作意向,使本次考察活动取得了超预期的效果。下一步,学校有关部门将围绕考察成果,跟踪落实相关合作工作,同时合作过程中注意总结共性的经验和成果,力争在新芜经济开发区企业中形成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