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新闻中心 2018/04/27

 

本网讯 4月2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2号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校长吴敏,党委书记汪奇燕,副校长陈跃东、葛付才、程业涛,以及学校各处室负责人,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各系部学工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汪奇燕主持。


8O2A9659.JPG

(会议现场)


保卫处副处长张祥在会上首先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校园安全管理形势,他指出:今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总体呈现平稳态势,全面推进了智慧平安校园建设,消防集中控制室建设,加强了校内及周边交通安全管理,优化了警校联动运行机制,一季度保卫处及时处置日常安全隐患185起。张祥着重分析了当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师生维护安全稳定的大局意识还有待提高,校园交通安全隐患需要引起高度重视,校园贷、网络诈骗和传销需要加大宣传和防控力度。


8O2A9666.JPG

(保卫处副处长张祥通报安全工作形势)


副校长程业涛在会上传达了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大网络监管和舆情监控,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教师讲坛上要讲纪律、讲正气,与党中央教书育人理念保持高度一致,落实主体责任,层层负责,严格管理,确保校园安全。


8O2A9673.JPG

(副校长程业涛传达教育部文件精神)


校长吴敏在会上就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学校在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各单位对校园的安全和政治稳定工作认识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明显增强,未发生一起恶性治安事件和人员伤亡等重大责任事故。今年的安全稳定工作要从校园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和政治安全等方面着手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校园安全意识和政治稳定意识,落实各项责任,完善制度,各单位要加强学习,提高安全稳定工作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学生对传销、校园贷危害性的宣传教育,及时发现排查安全隐患。


8O2A9679.JPG

(校长吴敏提出要求)


党委书记汪奇燕就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


8O2A9675.JPG

(党委书记汪奇燕部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