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中喜获佳绩
机械工程学院 2018/04/27

本网讯 4月21日至22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在安徽理工大学隆重举行。经过全省31所高校202支参赛队伍激烈角逐,我校机械工程系10支参赛队伍共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4项,其中省级一等奖作品被选送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同时我校被安徽省教育厅和竞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单位,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获奖级别、获奖数量、获奖类型的重大突破。


“优秀组织奖”奖牌.jpg

(“优秀组织奖”奖牌)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指导下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以“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为主题,以“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辅助人工采摘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等为内容。安徽赛区比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理工大学承办,淮南市科学技术局协办。


机械工程系参赛师生合影.jpg

(机械工程系参赛师生合影)


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大学生创新教育的生动实践,对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同学们通过参赛作品的制作,巩固了理论实践知识、加强了师生服务社会和团队合作的意识。10支参赛队伍通过精心设计结构、制作装置和撰写说明书等,最终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佳绩。这是我校近年来加强学生创新能力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更好培养创新人才的直接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