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红是国旗 红是爱国情 我校国旗护卫队赴新芜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处 2018/04/19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践行我院大学生综合素质养成计划,全面推动我院广大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进一步发展,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四个全面建设”。根据学院团委部署和组织,我院国旗护卫队集中开展了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1.国旗护卫队成员正在前往城东小学.jpg

(国旗护卫队成员正在前往城东小学)


每天清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升旗仪式是北京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国旗护卫队官兵的飒爽英姿、国旗的神圣与庄严在升旗仪式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近日,我院国旗护卫队选派优秀队员走进校园、走近师生,为芜湖县新芜学校师生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升旗礼”,并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相关活动。新芜学校37名教师、900余名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2.国旗护卫队负责人正在与城东小学负责人交流.jpg

(国旗护卫队负责人正在与城东小学负责人交流)


上午8时4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五星红旗在我院国旗护卫队的护送下,伴随着《歌唱祖国》的音乐声,在师生们崇敬的目光中入场。“升国旗、唱国歌、行队礼!”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生们向庄严而美丽的五星红旗致以最崇敬的少先队员礼,老师们肃立,行注目礼,表达着无限的敬意!那一刻,国旗伴随着国歌,在每一个新芜学校师生的心中升腾、澎湃;那一刻,我们深感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3.国旗护卫队成员升旗现场.jpg

(国旗护卫队成员升旗现场)


据了解,我院与新芜学校建立了长期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合作关系,我院国旗护卫队后期还会制定培训计划,帮助新芜学校成立国旗班。“国旗护卫队进校园”通过不同的方式,让青少年知道,当我们听到雄壮的国歌声在晨风中回响,当我们看到国旗在蓝天下微笑时,要驻足、要敬礼、要肃立,要忆起国家和当年的勇士们,要在心里祝福我们的祖国,并要为我们祖国的强大而努力!奋斗!这就是热爱祖国!


4.国旗护卫队成员升旗现场.jpg

(国旗护卫队成员升旗现场)


升旗仪式结束后,国旗护卫队负责人于主席台前进行“少年如何弘扬继承爱国主义精神”演讲,致力于培养新世纪少年的爱国情怀。随后,全体队员与新芜学校的部分老师进行了座谈。我院国旗护卫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奉献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得到了新芜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5.国旗班成员发表演讲.jpg

(国旗班成员发表演讲)


5.国旗护卫队升旗仪式现场.jpg

(国旗护卫队升旗仪式现场)


微微细雨飘落在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灿烂的笑脸上,犹如国旗的光辉,犹如祖国的浇灌,相信新芜学校的师生都会记住这难忘的升旗仪式,将爱国主义教育铭记心中。


6.城东小学升旗仪式现场.jpg

(城东小学升旗仪式现场)


6.合影留恋.jpg

(合影留恋)


据悉,学院国旗护卫队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担负着学院国旗日常升(降)任务和大型活动的护旗工作,成为学院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品牌力量。此次活动,是国旗护卫队首次走出学院,后期,我院国旗护卫队会继续走进芜湖市、县各大中、小学,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激发更多中小学生的爱国热情,把爱国主义精神传递到芜湖其他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