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院领导一行深入艺术设计系调研指导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 2018/04/03

 

本网讯 3月30日上午,院长吴敏,副院长陈跃东,教务处处长汪忠国一行三人前往艺术设计系检查指导改革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事宜。艺术设计系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环境设计教研室副主任骆琼就先前参考加拿大Ryerson大学专业课程设置进行培养方案修订内容的汇报。动画教研室副主任陈倪对分解培养方案中的实践类课程,结合开放海星学院平台实行项目化教学的思路进行了说明。院领导悉心听取汇报,与系部双方就培养方案中考核机制、特色模块、毕业设计和企业实习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王淮梁陪同院领导参观艺术设计系工作室.jpg

(图一为王淮梁陪同院领导参观艺术设计系工作室)


吴敏指出考核机制需要构建考核体系,以输出产业化、市场化人才为目标,在各年级设置考核方案,以解决学生实践中工具使用、制图规范化、整体方案设计等问题。在核心课程组建项目课题模块方面,强调方案须提高可操作性,要求改革方案目标定位清晰,从培养目标体系到毕业人才需求再到课程能力矩阵都应做到具体分析,并能够做实落地化、系统化。随后,陈跃东就毕业设计与企业实习结合事宜,提议可仿照台湾铭传大学将毕设选题提前至大二阶段实施,帮助学生在后续课程中确定毕设目标,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督促优秀学生在实习期间对毕设方案能够进行二次设计。汪忠国补充建议改革专业能够参考工程教育实践与改革,调整人才培养方案,瞄准讯飞产业和未来产业,分析环境设计实行BIM方向的可行性,明确培养方案融合BIM符合未来人才培养的需求。


院领导与系部之间交流意见.jpg

(图二为院领导与系部之间交流意见)


交流会后,王淮梁陪同院领导参观了艺术设计系各专业工作室,了解教学改革硬件设施的运行及使用情况。

环境设计负责人汇报培养方案制定思路.jpg

(图三为环境设计负责人汇报培养方案制定思路)


艺术设计系认真听取院领导给予的指导性意见,后续将进一步调整改革方案修订内容,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统筹推进,改革创新,为推动学院“换道超车”稳步快速转型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