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谁人吟诵中华情 讯飞伴我诗书行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十三届"讯飞杯"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
学生处 2018/03/30

本网讯 3月28日13时,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新芜校区A2E101教室座无虚席,第十三届"讯飞杯"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校内选拔赛决赛正在激情上演。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有芜湖市电视台资深编导、栏目主持人周宁,学生处副处长兼团委书记陈振,艺术设计系老师杨爽。经过各单位层层选拔,精心挑选,共有21组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

伴随着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一场诗文的视听盛宴开始了。选手们表情生动、举止优雅、情感丰沛,将一篇篇文字谱写的艺术佳作演绎得淋漓尽致。其中,5号选手诵读的《唐诗里的中国》,深沉饱满,洪亮高亢,让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回荡在耳畔心头;6号选手伴随着悲凉之音,将《我的心》中巴金的痛苦挣扎和无法抛弃,通过声音直击听者内心,令观众潸然泪下;14号选手深情地演绎《父母之河》对黄河和故土的愧疚与眷恋,将游子之心丰满地展现了出来。他们饱含深情的朗诵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和心灵的震撼,现场掌声不断。

(选手的精彩表现)

(选手的精彩表现)

(选手的精彩表现)

(选手的精彩表现)

(选手的精彩表现)

经过激烈角逐,周晓凡、吕雯以《母亲是一种岁月》斩获本次比赛冠军,他们深情并茂的朗诵极富有感染力,配合深沉的背景音乐,在抑扬顿挫中强烈地表达了母亲和孩子之间浓浓的依恋和爱,完美地重现经典魅力,让评委和观众犹如“声临其境”。

(周晓凡、吕雯深情朗诵《母亲是一种岁月》)

(评委认真评分)

(评委给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结束后,周宁从选手衣着、背景音乐的选择、情感表达、朗诵技巧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深刻的点评。她强调,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无论是个人还是团队,选手的精彩表现都彰显着当代大学生的激情与活力,为本次比赛的质量和水平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周宁的精彩点评)

“讯飞杯”诗文朗诵比赛作为我院品牌文化活动之一,贴合中国传统文化的校园传承需要和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对学生文化鉴赏能力的基本要求,在体现我院大学生生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的同时,不断推进我院学生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提高校园文化氛围,对全面推进高雅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据悉,本次比赛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代表学院参加全省“讯飞杯”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请让我们期待他们在更大舞台上更精彩的表现吧。

(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