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席行业讲座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名师讲席行业讲座>详情页
【名师讲席】我院举办“人工智能时代的数学建模” 学术讲座
管理员0 2017/12/12

本网讯 12月6月下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时代的数学建模”学术讲座在新芜校区图书馆1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我院原副院长胡守信教授主讲。我院副院长王彬主持本次学术讲座。



(图为王彬副院长介绍我院建模获奖成绩)


首先,王彬副院长介绍了我院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获奖情况:我校32支参赛队一举夺得国家二等奖6项,安徽赛区一等奖17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3项。所获奖项在安徽省本科院校:赛区一等奖项数闯进四强,国家奖项数位列三甲,再次刷新我校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的最好成绩。并代表学院向所有参赛选手及其指导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向我院基础部、建模协会以及担任我院本次数学建模竞赛顾问的胡守信教授表示衷心感谢。


(图为胡守信教授在精彩讲评竞赛案例)


接着,胡守信教授围绕“人工智能时代的数学建模”这个主题,从人工智能与数学建模、数学建模竞赛简介、数学建模竞赛历年赛题讲解的分析、数学建模竞赛发展趋势、赛题案例分析、对建模竞赛的几点改进意见等六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讲评。胡守信对赛题独到的理解以及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全体与会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表示学习到的不仅仅是对赛题的深刻理解,更是一种思想、一种境界、一种努力的方向,这必定对他们以后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有很大的启示和指导作用。讲座结束后,胡守信与师生们一起讨论和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对于学生疑惑之处,胡教授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


(图为与会师生认真聆听胡教授精彩讲解)


最后,副院长王彬对本次学术讲座作了总结性发言,对胡教授满腔热情的讲解表示了感谢,对胡教授渊博的学识和博大的胸怀表示了敬意。同时他对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提出更高要求,希望通过加强对两个队伍的建设即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和建模学生队伍建设,来进一步提升我院建模能力。并预祝我院2018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