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概览

nnn.jpg

带着喜悦的梦想,寄托着父母的希望,将踏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园,开始为期四年的大学新生活,我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欢迎你成为安信工大家庭的一员。

优质的大学教育将为提升个人的职业素养、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大学四年是人生关键阶段,它将决定着你今后的职业定向,为你的未来事业发展、承担家庭和社会责任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2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工程大学合作并主办机电学院,2016年学校成功转设更名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合作办学之初学校即着手以产业、行业、企业和职业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借鉴世界一流工程教育的理念和成功经验,全面推进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举措。为此,校董事会为学校确定了以下九条独特的教育教学原则:

(一)专业与职业教育的结合和平衡;

(二)应用知识和实践能力的教育价值;

(三)理论和实践螺旋循环相互促进的学习;

(四)个性化和多样性的人才培养;

(五)综合素质和修养与专业知识和能力培养并重;

(六)创新创业能力、工程和产品意识的价值;

(七)“双师型”教师的重要作用;

(八)教育、企业和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环境;

(九)教育提升个人生活品质、增加社会财富。

当你入学后,你会逐渐发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是一所年轻的大学、是一所别样的大学,更是一所有着梦想的大学。

首先,对知识、能力和素质的认识。进入安信工后,你会感受到学校对数理基础和专业基础知识有较高和严格的要求,从而保证你有扎实的基础进入专业学习;学校通过“三段式”、“三明治(期间有6-12个月不等的企业实习)”和“三学期”为主体的人才培养结构,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项目化教学等多项教学改革措施,以提高你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

其次,品德修养、态度情感、坚韧意志、诚实诚信、团队协作、项目工作等综合素质是你今后的核心竞争力。为此,学校将综合素质教育贯穿整个四年的大学教育之中,你不仅要认识到其重要性,更要融入学校的校园文化和参与学校的教育之中,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修养。学校设立的“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与培养中心”有一套完整的综合素质教育和能力提升培养体系,以培养和训练学生的学习与工作态度、责任心、团队合作、沟通交流与表达等方面的能力。

再次,课堂教学不是高等教育的全部。学校设立的“大学生创意与创新中心”完全由学生自主管理,为学生的创新创意能力的培养提供了丰富的硬件载体平台和相关的课程体系。学校的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的平台。学校将通过提供教师工作室、实验室和虚拟企业环境,使同学们在课程教学外能接受完整的高等教育;在各类社团活动及竞赛活动的参与中,不断提高你们的专业技能和项目实践能力。

从次,你需要学会学习并掌握相应的学习方法。中学的死记硬背和海量习题的学习方法显然不适合大学教育,大学课程多、内容多,对能力和素质培养要求高,你不仅需要学习这么多的知识,更要学会一些有效的学习方法,学会如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同时,还应学会如何通过从互联网、图书馆和网络教学平台获取知识,从同学、教师和工程师相互交流与合作中锻炼你的专业技能、提升你的综合能力和提高你的创新思维。

最后,学校的校纪校风优良,考风考纪严明,对学生的要求严格、管理规范。这就要求你必须严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为自己作为成人的言行负起责任。

四年的光阴瞬时即去,我们会尽力为你提供优良的教育,而安信工的印记将永远伴随你一生,今天你以安信工为荣,明天安信工以你为荣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你和学校的声誉、为你个人的成长、为你的家庭和祖国肩负起责任与担当。


未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