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改实践 学校首页>教学科研>教改实践>详情页
体育俱乐部教学模式
SmartStudio艺术工作室 2015/09/01

为全面贯彻《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指导纲要》的精神,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根据《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指导性教学大纲》的要求,结合我院体育教学的实际,以俱乐部的形式开设体育课程教学,以期最大可能地满足不同学生的体育锻炼需求,为学生的“终身体育”打下良好的基础。

一、俱乐部组织形式

大学二年级公共体育课以俱乐部形式开设,各单项俱乐部分布于各教学时间段,以达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的锻炼需求,且保证各俱乐部每周组织不少于2课时的教学指导活动。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体育特长以及学习安排自主选择某一俱乐部进行体育锻炼。学生每学期可以选择一个俱乐部进行学习锻炼,毕业后能掌握2项以上体育锻炼方法。

二、选择俱乐部须知

1、体育俱乐部课为必修课,因学生自身因素不及格应予重修。

2、各俱乐部课程单次课人数不足40人(网球30人)以上的原则上不开课。

3、每生一学期仅能选择一个俱乐部,一旦选择确定不得重选,不足40人(网球30人)以上的可以重选。

4、选择的俱乐部课程时间不能与本人其他课程时间冲突,否则产生的影响自负。

5、选择网球俱乐部课程的学生请自备球拍。

6、缺课时数累计超过规定时数六分之一者,不准参加考试,成绩以零分计,不计学分。

三、开设的体育俱乐部

1、大球类教学俱乐部开设课程:篮球、排球、足球

2、小球类教学俱乐部开设课程:网球

3、形体类教学俱乐部开设课程:健美操

4、综合类教学俱乐部开设课程:武术、跆拳道

5、田径类教学俱乐部开设课程:体适能、体质健康测试内容

四、每天各俱乐部单次课可容纳人数分布、预测上课次数以及教师情况


五、各俱乐部开设时间分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