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校企合作 学校首页>交流合作>校企合作>详情页
我院与芜湖爱瑞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管理员 2015/06/25

6月24日下午,芜湖爱瑞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一行政楼3楼会议室举行。爱瑞特公司总经理艾和金、研发部经理宫超、技术部经理汪好、电气部经理刘兵、项目部经理应宗国,我院院长吴敏、副院长陈跃东,机械系、信息工程系、机器人研究室、对外合作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陈跃东主持。

吴敏对芜湖爱瑞特环保科技公司艾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科大讯飞的产业发展态势和机电学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和产学研工作方面所做的一些有益尝试。他对此次与爱瑞特公司联合开发“瑞捷X5D智能化保洁机器人”的合作项目充满信心,希望双方开展长久、深入的合作,并祝爱瑞特公司越办越好。

艾和金随后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他说,芜湖爱瑞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系中外合资企业,目前是中国规模最大的集电动扫地车洗地机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企业之一。爱瑞特自创办以来凭借极强的研发和制造能力闻名于行业内外,多年来着力瞄准国内、国外保洁设备科技发展的前沿。目前拥有电动扫地车、电动洗地机两大系列,十余种产品。公司已拥有整车及部分零件的自主研发能力、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2008年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艾和金表示,爱瑞特公司通过与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的产学研合作,将有力地促进企业保洁设备的创新发展。充分依托高校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是企业实现科技创新的有效途径。爱瑞特公司计划将依托X5D智能化保洁机器人的研发,打造一个集保洁设备智能化技术研发、技术应用、产业化生产和产学研合作一体化的高新企业。

签约仪式上,艾和金与吴敏共同签署了芜湖爱瑞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校企联合研发中心,重点围绕保洁设备智能化等领域,开展研发、科技成果产业化、人才培养等工作。

会后,陈跃东陪同艾和金一行参观了东三、东一的机械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的实验室。

(双方融洽地交流)

(签约仪式完成后双方代表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