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养成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大学生素质养成>详情页
最美机电,你我共建:记我院首届“我心中最美学子”“最优团队”系列活动巡回宣讲
管理员0 2015/08/18

610下午1400我心中最美学子”“最优团队系列活动巡回宣讲会已经进行到了第五场。新芜校区教学楼A1教学楼S203教室这场最后的约会如期而至。本次宣讲会邀请最美学子张脉、沈道良和最优团队伙管会分享他们的最美事迹。本次活动从始至终一直传播着正能量,激励着新芜校区的学子发奋图强、拼搏向上。

(一)低处盛开,做最美的自己

她是工管2121班班长、创青春协会副会长;她是我院2012-2013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的获得者。她曾获得安徽省昆山花桥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业规划之星铜奖、挑战杯创青春·中国联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省金奖等一系列奖项。

她,就是张脉,一个自信、美丽的机电学子。带着她对成长、对青春的领悟,对新芜校区学弟学妹的关爱,她为我们讲述了自己从青涩走向成熟,从怯懦走向自信,从幕后走向台前的成长故事。她跟新芜校区的学弟学妹们谈及青春,谈及成长,谈及成功,激情澎湃。她所说的每一个字都深深的感染着并激励着我们奋发向上,为了梦想不懈努力。最后她说,她感谢机电学院所赋予她的一切成长与机遇,她热爱这个学校,未来她一定会更努力。加油吧,最美学子张脉,尽你最大努力去成长,你本来就很美,未来的你会更美!

(二)哪里有机电,哪里就有沈道良

他是电气2124班的团支书、我院拾金不昧先进个人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一等奖学金者;更是安徽省“IT”杯第九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昆山花桥杯第九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等诸多奖项的斩获者。他是最美学子沈道良,一个幽默开朗的大男孩儿。

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他怀抱一颗感悟之心,收获成长、收获进步,他为我们讲述了一个有关大学、有关青春、有关梦想的励志故事。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机电学子对梦想的坚持、对理想的执着,他启示我们为了梦想全力以赴,不到终点决不放弃,最美学子沈道良,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三)求真务实,服务同学

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简称伙管会)成立于20134月,是经学院批准成立,隶属于后勤保卫处领导的学生组织。伙管会自成立以来,帮助师生处理餐饮方面的问题,并先后举办了有关文明就餐、节粮、食品安全等方面的主题活动。同时伙管会多次赴兄弟院校考察调研,努力提升服务力。此外,伙管会联合其他高校伙管会组建了芜湖市大学城高校伙管会联盟,积极推动伙管会成为资源共享、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高校联盟组织。每一位组织中的小伙伴都在平时的工作中坚守岗位,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同学们服务。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机电学子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

不知不觉活动已接近尾声,他们仍然在坚持梦想的道路上努力着,而我们是不是也该向着自己的目标迈出坚定的脚步,用最美的笑容去装点我们的大学?加油吧,机电学子,最美机电,需要你我共创!(文/黄精灵 /段慧敏 /杨蓓蓓、赵靓 /黄武勇、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