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电气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4/02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合理进行职业规划并从容应对求职面试,4月1日下午,电气学院举行2020届就业动员会。院长章敏凤、招就处副处长杨文宝、副院长陈坚伟与毕业班辅导及毕业生共计300余人参会,动员会由副院长孙惠玲主持。

会议伊始,陈坚伟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现今由于疫情,就业形势严峻,同学们应该做好先就业再择业的准备,鼓励同学们通过线上平台多投递个人简历。

毕业班辅导员卢丽娟就网签流程做了详细介绍,她叮嘱同学们在家做好自我防护,合理利用线上平台投递简历,积极线上签约,等疫情得到控制后再和企业线下对接进行正式签约。


1.jpg

(辅导员进行网签流程讲解)


杨文宝给同学们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保证简历的完整性。一份优秀的简历绝对会让你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企业HR评价应聘者的首要条件就是应聘者的个人简历;二是注意信息的时效性。企业在发布招聘信息后,同学们应迅速理清自己的就业目标,主动有效出击,这样才不会错过心仪的岗位;三是充分利用招聘时间点。四月是招聘的黄金时间,大家应该“广撒网、多沟通”,争取早日定下工作岗位。同时他指出学校现在同完美校园、智联招聘和新安人才网等多家平台合作,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多优质的招聘信息。


2.jpg

(线上积极互动)


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就自己对就业和毕业工作上的疑惑提出了自己问题,与会老师均给予详细解答。最后,章敏凤寄语毕业生:“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个特殊毕业季里,希望2020届每位毕业生都能努力拼搏,积极面对挑战,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