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共抗时疫】学生工作不打烊系列八 ——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青年大学习,抗疫在行动”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0/04/01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实施全团“青年大学习”行动的号召,加强各班团员对共青团防控疫情措施的了解,充分学习如何防控疫情的知识,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团员参与每期青年大学习活动。


图片1.png

(图为青年大学习的部分观看图示)


自2020年以来,学院共进行了第八季第一期至第六期6次青年大学习,学院学习率总体呈上升趋势,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3月份平均学习率分别为67.84%、93.46%。数据的稳步上升不仅表明学生对待学习任务越来越重视,也体现了学院团总支对团员的凝聚力逐步加强。本月的学习让两个学院的团员意识到目前抗疫情工作所面临的严峻挑战以及取得的重大成果,相信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努力下,终将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所应肩负的任务和使命。在这6期青年大学习中,大一团员学习率多次排名第一,向学院表明了新时代团员的凝聚力,其余各年级学习率也逐步上升,也向学院展示着他们对于学习任务的重视。


图片2.png

(图为计算机和大数据学院各年级青年大学习情况)


通过本次学习,两学院的青年团员认识到了本次疫情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各国携手应对;中国为世界各国防控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作出了重要贡献,践行了人民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体现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学习,他们勇敢、奉献、坚毅的精神让大家备受鼓舞,我们应该为他们点赞,为他们骄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更要学习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的精神,努力争做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