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以“防疫精神”落实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新闻中心 2020/03/17

本网讯  3月16日下午,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联合召开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校领导和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集中在两个校区收看了会议,各二级学院和高教研究所的中层以上管理干部通过网络在家同步收看。


QQ图片20200317155516.jpg

(新芜校区在集体收看视频会议)


本着“一会多开”的高效精神,本次会议是在防疫工作进行新的阶段全省教育系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学校领导干部全程收看会议,并重点关注省委教育工会书记钱桂仑就今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所作的报告。钱桂仑强调,本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习近平 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分析研判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就相关重点、难点工作,作出具有全面性、系统性、针对性的部署和安排。


QQ图片20200317155521.jpg

(文津校区在集体收看视频会议)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自2017年成立党委以来,在全省民办高校中率先成立纪委并迅速开展工作。几年来,学校党委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在科大讯飞公司的支持下,坚持“旗帜鲜明抓党建、创新方法抓党建、围绕发展抓党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均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2018年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中一次性验收合格,并有一个学生党支部被推选为全省民办高校中唯一一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校把党风廉政教育与司规校规教育充分结合起来,探索出一套在民办院校中行之有效的纪检监察工作体系,为全校的快速稳步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党委负责人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把防疫工作中体现出来的“高标准、严要求、广覆盖、全参与、零差错”的原则和精神,实践在全校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之中,从根本上杜绝和防范一切在校内党的各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病毒”和“疫情”,落实落细,抓出特色,抓出成效,走出一条符合党的要求、符合民办院校实际的全面从严治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