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青年先锋 抗“疫”有我:管理工程学院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
管理工程学院 2020/02/16

本网讯 平凡的节日,不平凡的人。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震颤着每一位中国人的神经,全国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疫情防控的亲历者,特别是当代大学生,并没有置身事外,主动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战“疫”,志愿加入疫情防控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管理工程学院19级市场营销专升本一班的周登峰,便是安徽省淮南市寿县西湖社区定湖花园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

“我们支持他”,这是周登峰父母得知他想参加社区志愿者后,一致给他的回应和鼓励。作为市场营销1921班的学习委员,同时也是入党积极分子的他,对于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并没有考虑太多,只是说“作为班委、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觉得为班级、为社会服务是我的初心,不用想太多,想做就去做了”。2月4日开始在社区进行志愿者工作,主要负责对小区人员有无武汉旅行经历、身体有无异常等情况进行登记,发放通行证,然后做一下人员进出的登记。

 

图片1.png

(图为志愿者工作内容)

 

图片2.png

(图为登记进出人员信息)


当问到“这几天志愿者工作,有什么感受”时,他说“做志愿者工作,不仅仅是简单的登记信息和发放口罩,如果临时有工作安排,他也会和社区干部们一起去小区住户家里进行义务消毒和摸排筛查,虽然很辛苦,但是想到作为市场营销专升本的一份子,作为安信工的一员,能为社会做出贡献,奉献力量,展示出大学生有作为的一面,什么辛苦和怨言就烟消云散了”。

 

图片3.png

(图为周登峰近照)


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周登峰同学为当代大学生做出了表率,诠释了无私,他表示:志愿者工作,让我更加学会了与人沟通,关爱他人,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同时也深刻领会到生命的意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只要国家有需要,我就会立即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