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评建办召开合格评估工作第一次全体会议
教务处 2020/01/14

本网讯 1月10日上午,学校合格评估评建工作办公室在新芜校区图书馆一楼2号会议室召开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就合格评估工作做专题部署,会议由评建办常务副主任孙辉主持。


8O2A5057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上,评建办副主任程玉林介绍了评建工作组的工作任务。他以教学条件建设组为例,对评建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教学条件建设组围绕合格评估教学条件与利用一级指标,开展教学基本设施建设,实施教学经费投入,确保合格评估学校土地面积、教学行政用房,实验实训场地,图书管等建设满足合格评估要求。对教学条件建设任务进行详细分解并制定任务工作单,建设任务明确到人。


8O2A5085.jpg

(程玉林介绍评建办工作机制)


孙辉就合格评估工作机制补充说明,他要求各专项工作组要召开小组工作会议,确定组织目标,确定里程碑,明确责任人。要按照目标进行任务分解,确定各任务完成时间。要执行周报(周末)、月报(月末)制度,评建工作每月召开一次大会,确保评建工作有序进行。


8O2A5077_副本.jpg

(孙辉作补充说明)


评建办主任副校长陈跃东做总结发言,强调评建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建议。他要求各工作组要认真研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通知》(教高厅〔2011〕2号)、《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部分评估指标的调整说明》(教督局函〔2018〕1号)等文件,并组织教职工学习文件以及合格评估知识手册。各工作组要关注状态数据采集结果,注意数据的动态性,具备远见,瞄准2021年的目标规划数据填报工作,过程中主动向上反映评建问题和建议。合格评估是评估学校整体,各学院要做好对学校的支撑。


8O2A5116.jpg

(陈跃东总结发言)


陈跃东强调,各工作组要严格按照合格评估工作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落实各项评建工作,推动评建工作顺利开展。要以评促建,推进内涵建设步伐,培育和凝练工作特色,为顺利通过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