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开展交流学习,加强党建工作——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交流会
艺术设计学院 2020/01/07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思考和谋划学院党建工作。1月3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党建工作交流会在新芜校区A4楼党员活动室召开。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宋小秋、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克军、教工支部书记骆琼及学生支部书记计杨和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基层党建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研讨交流经验做法。


(图为会议现场)


首先叶克军从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总结回顾了艺术设计学院2019年度党建工作,重点突出了“1+3+T”模式推进“党建+”落地见效。“1”就是各支部建设,通过支部建设,把党建的活力充分发挥出来。“3”指的围绕“学风、作风、教风”这三个重点任务、中心工作。强化党建工作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服务立德树人就是服务学院的内涵发展。“T”指的是特色工作。坚持改革创新,总结提炼已有的经验做法和活动载体,抓特色工作,创学院名片。会上并就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明确了改进方向。

 

(图为会议现场)


紧接着,叶克军从成立党员之家工作委员会到党建教育基地建设,党建+三风建设、党建+“教学改革”建设、党建+“学生成果”建设等方面,着重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2019年度取得的成果。认为在今后工作中要创新各种形式和平台加强对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要大力提倡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要进一步组织实施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民主评议、党员监督、党员先锋岗等制度,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到大事讲原则、讲纪律、讲责任,小事讲风格、讲奉献、讲服务,进一步提高我校广大师生党员的精神境界。

 

(图为会议现场)


最后宋小秋指出“学先进促发展”,通过交流,学习了多样的工作方法,拓宽了工作思路,强化了工作责任,明确了任务重心。党建工作服务学科建设应走特色发展之路,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总支应思索探讨如何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党支部工作,凝心聚力,严把关师风师德,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作用,在教学、科研和服务师生中起到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