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委组织部 2019/12/06

本网讯 12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单强,指导组成员雷凤鸣、张成伟到会指导,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汪奇燕主持。


IMG_0286_副本.jpg

(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会上通报了学校党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汪奇燕介绍了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并逐一进行了相互批评。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负责的态度,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红脸出汗,辣味足,相互教育、相互警醒,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IMG_0294_副本.jpg

(汪奇燕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


124.jpg

(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


单强代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讲到,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将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总的来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真严肃,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学校党委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二是要跟进解决突出问题,三是要研究加强制度建设,四是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他希望学校党委班子进一步发挥民办高校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大胆试大胆闯,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标杆这一目标,不断突破,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教育现代化作贡献。


IMG_0324_副本.jpg

(单强代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


党委书记汪奇燕在总结表态讲话时指出,单强同志的点评指导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他要求,要进一步总结主题教育中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问题,提高师生获得感。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第十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精心指导,学校收获很大。

校长吴敏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他表示将以主题教育和这次民主生活会上的收获为契机,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责任。


IMG_0300_副本.jpg

(吴敏谈主题教育体会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