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听道德模范心声 与身边好人互动
——“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走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中心 2019/11/29

本网讯 传递弘扬正能量,榜样力量励师生。11月28日,由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中共芜湖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芜湖传媒集团大活动部承办的“芜湖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新芜校区体育馆举行。安徽省文明办行业指导处处长汤坦,芜湖市文明办主任李平,芜湖县委书记黄维群,芜湖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魏安阳,共青团芜湖市委副书记杨磊,芜湖市教育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红星,以及芜湖市各县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团委负责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汪奇燕、副校长陈跃东出席活动。


8O2A8333_副本.jpg

(15位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


8O2A8300_副本.jpg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走进校园)


8O2A8379_副本.jpg

(党委书记汪奇燕致辞)


15位各级各类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代表齐聚一堂,为安信工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课”,为师生送上一份丰富的“精神食粮”。整场活动以弘扬正能量,展现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风采和精神面貌为主线,通过事迹短片、歌舞小品、互动访谈等形式,再现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15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纷纷上台接受青年学子的献花,其中安徽顶峰教育集团董事长、芜湖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夏云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安徽好人、安徽省劳动模范卢丽鹏,中国餐饮业优秀企业家、中华老字号优秀传承人、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高述红,安徽省道德模范朱明哲分别用平实而真挚的语言讲述他们的亲身经历,感染全场,不少学子数次热泪盈眶。台下的学子纷纷举手提问,与台上的模范、好人互动,两位教师代表和一位学生代表还受邀登台,畅谈了参加活动、聆听先进人物事迹的感受和收获。全场掌声不断,场面热烈感人。最后,台上台下全体人员集体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巨幅国旗在场内舞动,将活动推向高潮。


8O2A8532_副本.jpg

(卢丽鹏讲述自己的故事)


8O2A8634_副本.jpg

(高述红与学生互动交流)


8O2A8482_副本.jpg

(信工学子表演朗诵“青春中国”)


8O2A8737_副本.jpg

(我校师生登台谈感受谈收获)


IMG_0311_副本.jpg

(国旗的海洋)


此次“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为师生带来了一场既生动形象又极具教育意义的精神盛宴,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平凡的人用不平凡的事迹展现道德魅力,切实发挥道德模范在学生道德建设中的榜样力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学生把精神融入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各个方面,对全校的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文明校园创建将产生巨大的推进作用。

此次活动通过新华社、中经社、今日芜湖等四家网络媒体面对全国进行网络直播,截至29日早上9时,十多个小时内,直播点击量已突破50万,许多网友纷纷点赞留言,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影响面和辐射带动作用。


QQ图片20191129161458_副本.jpg

(新华社采访我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