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在线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在线>详情页
校党委书记汪奇燕为师生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委组织部0 2019/11/04


10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汪奇燕在文津校区报告厅为师生上“不忘初、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第十巡视组成员孙鸣夏和张成伟参会指导

调整大小 DSC_0928.JPG

(汪奇燕书记授课中)

汪奇燕书记党课主题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爱党爱国 成就自我 圆梦中华。汪书记首先就学习和发挥模范作用进行了阐述,并强调学员要端正入党态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牢牢掌握党的政治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政治素质,要恪尽职守,认真做好本质工作。汪书记在课堂上以本年度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三件大事1、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2、中美贸易战。3、科大讯飞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为切入点,在对中美贸易战深入解剖中提出之所以会出现贸易战,其主要原因还是中国变得强大起来了,西方的一些国家开始害怕中国的崛起,但面对这样的困窘时我们的态度是:不愿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随后汪书记又讲到了“一带一路”的发展,它不仅仅具有国家战略性上的意义,它还带动了周边国家的发展,本国的过剩产能的输出和外汇的转化等。

调整大小 DSC_0923.JPG

(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党课课程)

汪书记在会上还强调,要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不走样,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立足本校实际,要因校制宜,直奔师生,对不同层级、不同对象作出合理安排,既保证全覆盖,又要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做好落实这个文章,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工作,与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内涵式发展紧密结合,抓好落实。

文/阚海峰  图/新闻中心 审/宋小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