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获批成立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9/10/12

本网讯 近日,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文批准我院成立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芜人社秘【2019】263号),机构编码为12022049。首次获批鉴定的工种和级别包括电工(初级、中级)。


4NG_P$C]SN6YGTKZ%@HYGFD.png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是对技能型人才职业技术等级进行评价、鉴定和考核的法定机构,是国家培养和造就技能型人才的重要平台。此次申报工作在学校领导及招就处、科技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及素培中心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仅用三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鉴定师资储备、鉴定所申报材料准备、鉴定场地现场考核、行政审批等环节工作,各项工作深受市局领导好评,顺利获批成立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文件精神,高等教育要“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改革,启动1+X证书制度”,要“进一步发挥好学历证书作用,夯实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鼓励毕业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拓展就业创业本领,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我校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的成立,弥补了我院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空白,是学生职业能力培养的需要和“双证书”制度的保障。同时也将大力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竞争潜力,为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