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新生飞扬,安全起航——电气学院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10/12

本网讯 为落实学校对于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方面的要求,增强2019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拥有一个安全愉快的校园生活,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0月9日在新芜校区A1W101举办了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校保卫处处长张祥主讲,560名新生参加讲座。


QQ图片20191012092035.jpg

(张祥处长讲解鞭辟入里)


一个好的讲座,不能只是一个人在说,应当全员参与。张祥处长通过自己多年的校园安全保障工作经历,以吃喝、玩、学、防诈骗四个方面的实例,采用深入剖析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在讲解完之后张祥和同学们展开互动,让新生们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然后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并且结合自身经历,谈及该隐患可能给大家带来哪些危险,以及针对这些隐患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学生们清晰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在之后的生活中加以改正和防范。


Cache_-6ae6639c02bd2fb6..jpg

(现场同学积极互动)


此次讲座分两场进行,张祥的精彩讲解和答疑,让参加讲座的新生们掌握了很多安全知识,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大家表示会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校园环境,对未来充满希望,在安信工安全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