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管理工程学院 2019/10/09

本网讯 9月29日上午,第四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合肥市安徽金融中心国元证券中心隆重举行,以校企合作、产学交融的丰硕成果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国元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咏,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梁祥君出席了颁奖典礼并致辞。

本次比赛我校初赛共组织102支队伍报名参加此次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通过大赛评委会严格的初评、复审和终审(含查重),我校学子同来自安徽省70余所高校的23558个参赛学生团队,共计86760人同台竞技。最终,在股票虚仿真交易组、金融投资策略设计组、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组、金融科技产品设计组四个项目的决赛中共获得省级一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4项,省级三等奖22项。

 

图片1.png

(部分团队获奖证书)


本次颁奖活动上,安徽财经大学丁忠明校长代表大赛组委会和承办单位向参加颁奖典礼的各位嘉宾和支持此次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成功举办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并从赛事组织、赛事创新和赛事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本次赛事的概况。他表示,下一步组委会将顺应新时代和高等教育发展要求,不断推进赛事改革与创新,进一步扩大办赛地域范围,探索分层分类分项办赛,不断提升赛事质量,努力争取将大赛升格为A类赛事。

国元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咏发表致辞,对安徽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安徽财经大学的精心组织以及各高校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指出培养金融人才、服务资本市场,是证券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课题。四年来,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作为投资者教育的一项重要载体,国元证券全程为大赛仿真交易项目提供交易平台支持,安徽省内各地营业部积极做好大赛的推广和辅导工作,承担金融普及教育和客户适当性管理责任,同时邀请参赛院校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参观证券经营场所、开展投资讲座、发放投教资料等,帮助同学们树立理性的投资观念,提高对金融知识、产品服务的认知。蔡咏表示,国元证券未来将不断创新形式,继续加强合作,支持安徽财大把赛事办下去,为推动财经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梁祥君对大赛给予高度评价,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实现了更有热度、更有高度、更有效度的三大飞跃,是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教育与产业联系发展、推进科学技术转换为生产力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今后,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为全省大学生搭建展示创新创业能力的更大舞台和提供更多支持,不断完善相关体制机制,争取双创工作取得更优成绩。  

    

initpintu_副本.jpg

(图为部分颁奖嘉宾致辞)


四年来,安信工报名参赛团队数量呈逐年增多趋势,尤其是学生的参与面已经涉及到了多个学院、多个专业,这也充分说明了广大同学对金融投资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愿意积极投身于金融投资创业实践,更希望通过创新性、创造性和实用性竞赛活动在综合素质上得到锻炼与提高,提升自己的市场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