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尼古拉一行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参观交流
新闻中心 2019/09/24

本网讯 9月22日上午,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尼古拉·尼切巴鲁克、副校长谢勒盖·玛勒科维奇、乌克兰中国商贸商会主席陈忠烽一行来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参观交流,芜湖县政府副县长翟发金、芜湖县航空产业服务中心主任、党组书记张文昌等陪同参观,我校校长吴敏、副校长王彬接待了尼古拉校长一行。

尼古拉校长一行首先来到了图书馆,吴敏校长向客人们介绍了我校的校园规划建设和教学发展情况。


1_副本.jpg

(来宾在图书馆大厅沙盘前聆听校情介绍)


2_副本_副本.jpg

(来宾实地参观校园环境)


随后,尼古拉校长一行先后来到了我校双创中心、Robomaster演练现场和先进智能制造柔性生产线等处进行参观。


3_副本.jpg

(来宾参观我校学子的参赛作品)


实地参观过程中,尼古拉校长一行参观了学生作品展示,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认可,并与吴敏校长就产品应用前景、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沟通。


4_副本_副本.jpg

(尼古拉校长体验讯飞语音转文字技术)


来到Robomaster战队演练现场,看到我校学子演练亲自组装设计的机器人战车,来访一行不禁发出了连连惊叹,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纪念。


5_副本_副本.jpg

(安信工学生制作的机器人战车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在先进智能制造柔性生产线,吴敏校长介绍道,在这条生产线上可以进行最先进的手机组装生产,尼古拉校长打趣道,“可不可以把我的手机放进去分解成零件?”


6_副本.jpg

(考察人员参观先进智能制造柔性生产线)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人才合作培养模式、访问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初步探讨。

近年来,随着学校办学成果的显现,学校对外影响力不断提升,对外合作交流的领域也不断扩大,与中外院校互通往来,共同探索世界一流工程教育的发展未来,共享创新与改革成果,将是安信工未来的重要方向之一。

注:据百度百科,哈尔科夫国立航空航天大学始建于1930年,是乌克兰国家教育体系中培养相关人才的著名高等院校,有超过7000多名学生和160多名博士研究生和700多名教师。

该校以设计制造了欧洲第一架、世界第二架可收放起落架的客机“哈尔科夫1号”而闻名。建校88年以来共培养了8万余名工程师,现工作于乌克兰航空航天领域、拥有高等教育背景的专家中80%来自该校。

哈尔科夫国立航空航天大学还是国际航天组织“阿尔法”的主要成员之一,与美国,日本,德国,墨西哥,荷兰,中国等国家保持着长期,友好的科研合作关系,该校已有多项专利和发明已在世界20多个国家被正式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