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绿色军装 展你我风采——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军训活动圆满结束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09/23

本网讯 为了提高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入学新生的综合素质,强化爱国精神和国防意识,培养新生们的优良作风,提高新生们的政治思想觉悟,我校举办了为期十天的军训活动。9月20日,我校举行的军训活动以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的开展圆满结束。


1111.jpg

(军训汇演排练)


9月11日上午七点,新生在各班班长的带领下在操场准时集合,新生营教官的那一句“立正”,正式敲响了“开学第一课”的钟声,一场考验新生毅力的持久战也拉开了序幕。前四天,赤日当空,高温酷暑,但学院新生热情不减,坚持训练。15日,为了更好磨炼新生意志力,培养新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学校开展总长八公里的户外拉练活动。在拉练过程中,通识学院新生虽女生占比较大,但是每个人都按质按量的完成了拉练任务,这种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值得表扬,也让人敬佩,她们是女孩,但是她们觉得自己更是一名战士。拉练过后,同学们则继续专注投入于训练中。9月20日,为检验新生军训成果,同时欢迎新生的加入,我校隆重举办了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在此次活动中,学院新生在分列式汇演中充分展现了生机勃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并荣获优秀连队的称号。


222.jpg

 (军训汇演当天)


本次军训活动不仅培养了各位同学之间的团队意识和集体意识,同时也加强了各位同学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国防意识。活动不仅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支持,参加军训的同学同样也以最饱满的激情去迎接军训带来的各种困难。经历过军训的洗礼,同学们从中得到的不仅仅是黝黑的肤色,明显的色差,更是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信任,集体意识、团队意识的增强。


3333.jpg

 (汇演结束后同学们合影留念)


军训并不局限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通过军训,同学们培养了艰苦奋斗的作风,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都能够坚定自身去克服困难的决心。苏轼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希望各位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既有超世之才,也有坚忍不拔之志,在人生的道路上迈出更大的一步!